Don't be trapped. Go living a real life.

© AshesintheSnow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青黄]My Fucking Knight in Fashionable Armor

授权图:


My Fucking Knight in Fashionable Armor

By Shephawke

 

那是一个操/蛋的星期天半夜。好吧,其实准确说是星期一,因为那时午夜已过,可以说是第二天的凌晨了。青峰本来更乐意呆在家里,边看电影边随便嚼点或甜或咸的东西——总之啥都行。但事与愿违。他现在不在家里,而是在大街上,身上穿着宽松的运动裤和深色风帽衫,脑袋被挂在身后的帽子裹着。哦,他还一不小心把黄濑的人字拖穿了出来,那双鞋的尺寸太小,穿在脚上极其难受。就好像凌晨一点四十九分在大街上还不够倒霉一样……

 

青峰的呼吸声有些重,他将重心从左脚转移到右脚,而后终是将手搭在了门把上。他有点紧张,因为一来他从没来过警/察局,二来那些人在电话里说他的笨蛋男朋友在这儿(他们当然没有真的这么称呼黄濑,而是用一种戏谑却会惹恼人的方式说“Ry-o-u-ta”。如果青峰的名字被这么叫的话,他肯定当时就怒了,但是黄濑却几乎不会在意这些小细节)。他问那些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电话那头的警员注意力完全被警局的某个人所吸引了,青峰并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因此他等了不到一分钟就把电话一挂,决定自己去警局问个清楚。他打了辆计程车,因为他还不会开车——学车太麻烦,况且他干嘛要学?他想去哪儿的时候黄濑会开车送他,如果黄濑没时间,他也可以打车,钱对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压根儿不是问题。

 

警/察局里满是纸页和咖啡的味道,而且即使是这个点了,里面也异常忙碌。青峰一想到自己如果像他老爸那样成为一个警/察,现在的生活就是眼前所见这般,就深深地叹出一口气。他在心里把所有导致他选择这条更好的道路的篮球之神都赞美了一遍,然后走向一个看上去最不忙碌的女士。

 

“打扰一下。”他开口道,语气中本该有的客气被削弱了几分。女士从她折叠得整整齐齐的纸页中抬起头来,挑了挑眉表示疑问。大辉想要的是口头的回答,但面前的女人看上去昏昏欲睡,于是他也顾不上什么礼仪了,干脆直接说了最开始就想说的话,“我找黄濑凉太。”

 

***

青峰跟着已经交涉好要带走黄濑的警员来到房间时,顶着一头黄发的人正在出神。但是开门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看向声音的源头,然后他发现青峰站在那儿,脸上带着他标志性的不悦之色。好吧,或许比平常要更不悦一点。然而当大辉看到黄濑的那一刻,他脸上的不悦便被震惊取代了,随后又变得疑惑,直至最终保持着难以置信和愤怒的表情。

“别告诉我你打架了。”青峰说着坐到了黄濑身旁,打量起他的脸来。说得不严重点,看上去很糟糕。黄濑的鼻子下方和右嘴角边满是血迹,一条眉毛上的撕伤就是能好也需要很久,而他左脸骨和右眼的下方还有着很深的瘀伤……大辉垂了垂眼,而后握住黄濑的双手——小模特的指节伤势严重。但是很奇怪的是,凉太的衣服几乎没什么损坏,只是微微有些褶皱和污点。黄濑轻声叹了口气。

“我想我不需要说那么大声。”

“他/妈的到底发生什么了,黄濑?你不是那种会和别人打架的人,而且总是在事情恶化之前化解矛盾,不是吗?”而这也是黄濑吸引青峰的特性之一——他的精神力量和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因此,此刻模样吓人的黄濑在青峰眼中几乎是不真实的。

“好吧,我去一家意大利餐厅参加了凯瑟琳的生日派对,后来有人提议说去俱乐部。我们就去了,但是又有人觉得那里太吵,说是要找个稍微安静惬意点的地方,”黄濑说话时,青峰注意到他牙齿上还残留着血迹,心脏不免心疼地一颤,“等我们到酒吧的时候,另外两个人是一对,他们俩互相亲热着,完全把我忽视了。不过吧台卖酒的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在我被那两个人抛弃的时候一直陪着我。”大辉将所谓的“陪着”直接理解成了“不要脸的调/情”,不过那就是黄濑——总是那么魅力四射,自然而然地就将周围的人吸引,忍不住想要和他调/情。而他也并非刻意为之,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就如呼吸般平常,所以青峰更加觉得这架打得有点不可思议。

“说重点,你个傻瓜。”

“好啦,好啦。所以。我坐在那儿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酒,然后就无意间听见了墙角那桌的某个人在讨论篮球。他们在争论本赛季谁打得最好——是“Heats”的控球后卫,还是“Suns”的小前锋……”

“如果你要告诉我你……”——皮肤黝黑的男人没能说完便被黄色头发的人打断了。

“你说的没错,我不喜欢打架,但当时我有点醉了,而且觉得他们简直错的离谱,所以想……呃,我走到他们那桌然后说,可能当时我的语气不太好意思也没表达清楚,我说青峰大辉才是这个星球上篮球打得最好的人。”青峰投降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掌慢慢捂住了脸。“他们不同意,所以我们就,呃,打起来了……然后……打架过程中弄坏了酒吧一半的设备……后来警/察就来了……”

黑皮肤的家伙将帽子一把扯掉,面无表情地看着黄濑。

“真是个笨蛋。你想干嘛,为了维护我的荣誉成为我的骑士么,穿着很潮的盔甲的那种?”

闻言,黄濑有些害羞地笑了笑,看进那双让他想起海上风暴的深蓝色眼睛里。

“哦,那是当然啦!骑士不就是要保护公主的荣誉嘛,那是他最关心的事啊!”

“嗤。就算是,我也是你的国王,好吗。还有牙齿上有血就别笑那么张狂,太丢脸了。”在黄濑发出抗议或者抱怨或者噘嘴或者其他什么(他喝醉时你是想不到他会做出什么来的)之前,青峰站起身来,对黄濑伸出一只手,“回家吧,模特先生,在狗仔队们用他们恶心的相机拍到你之前。”

黄濑握住他的手,微笑着(感谢青峰,黄濑这次把嘴巴合上了)用几乎是要唱起来的温暖语调说,“看~,现在你就是我的骑士~”

但是大辉像平常一样无视了他,轻微皱了皱眉:

“用你的漂亮屁股想想,星期一你不是还要和那位相处了几个月的法国摄影师进行那个非常重要的拍摄么?明天星期几了?”

他们走出警局的时候,一路上都牵着手,等到出了警/察局,青峰将黄濑放开,黄濑才回答他。

“……对,我觉得现在别无选择了。”凉太抓了抓脸颊,青峰注意到他的两片指甲直直地翻了上去,嗯,看上去真他/妈的疼。“到家的时候记得提醒我给经纪人发个短信。”

“为什么不现在就发一下?”

黄濑有些窘迫地从后面的口袋里扯出了自己的手机,上面的屏幕已经支离破碎得跟张蜘蛛网一样了。见状,青峰不悦地咕哝了一声。

“我忙着躲开朝我脑袋飞来的武器的时候,好像是不小心坐到上面了。”黄濑面色沉重地看着他的手机,而后吸了口气,也不知是问谁,“也许我该减肥了?……”

“也许你该长长脑子了,”青峰摸了摸鼻梁说,“真是个笨蛋。”

“喂!你要说几次啊!”小模特抗议着,一边将已经废掉的手机丢进了路灯旁的垃圾桶里。

“嗯,但是你依旧是个笨蛋。至少得告诉我他们看起来比你情况还糟糕吧。”

听见这话,黄濑骄傲地笑了起来,简直就像是画作被挂到了冰箱上的小孩子。大辉忍不住勾起他薄薄的唇角,几不可查地笑起来。

“是的,他们中至少两个人吧,其中一个在我一拳上去之后就被打飞出去了,就是个失败者。他们都太不够看了。”

“他们不一直是么,”青峰轻笑一声,“不过这并不是在贬低你的胜利。赶紧回家,让我处理一下你的伤口,而且你得配合我,否则我可不知道会做些什么。”

说完,黑皮肤的男人眼底闪过一丝光,然后去路边拦了辆计程车。黄濑神色有些慌乱地站在路上,随后忍不住跳上他男人宽阔的后背,将其紧紧拥住。

(下一秒他就后悔了,因为他胸口还有一大片瘀伤,痛痛痛痛啊)

 

 

END

++++++++++++++++++++++++++++++++++++++++++++++

一个字,甜!受伤的二黄也很诱♂人呢xxx

评论 ( 10 )
热度 ( 46 )